矩形查询可以拆成四个点的前缀和查询(树套树显然 但是空间不够)
每个操作表示为(t,x,y),t默认有序,对x分治,y用树状数组维护
初始赋值需要靠修改操作实现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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#include <cstdio>
#include <cctype>
#include <algorithm>
#define gc() getchar()
#define lb(x) (x)&-(x)
const int N=5e5+5;
int n,m,Ans[N];
struct Operation
{
int id,x,y,val;//id=0:Modify val=1/-1
Operation() {;}
Operation(int i,int X,int Y,int v): id(i),x(X),y(Y),val(v) {};
bool operator <(const Operation &a)const{
return x==a.x?id<a.id:x<a.x;
}
}q[N*5],tmp[N*5];
namespace BIT
{
int Max,t[10000005];
void Add(int p,int v){
while(p<=Max) t[p]+=v,p+=lb(p);
}
int Query(int p){
int res=0;
while(p) res+=t[p],p-=lb(p);
return res;
}
}
inline int read()
{
int now=0;register char c=gc();
for(;!isdigit(c);c=gc());
for(;isdigit(c);now=now*10+c-'0',c=gc());
return now;
}
void CDQ(int l,int r)
{
if(l<r)
{
int m=l+r>>1; CDQ(l,m), CDQ(m+1,r);
int p1=l,p2=m+1,t=0;
while(p1<=m&&p2<=r)
{
if(q[p1]<q[p2])
{
if(!q[p1].id) BIT::Add(q[p1].y,1);
tmp[t++]=q[p1++];
}
else
{
if(q[p2].id) Ans[q[p2].id]+=q[p2].val*BIT::Query(q[p2].y);
tmp[t++]=q[p2++];
}
}
if(p1<=m)
{//特判下少计算些
for(int i=l; i<p1; ++i)
if(!q[i].id) BIT::Add(q[i].y,-1);
while(p1<=m) tmp[t++]=q[p1++];
}
else
{
while(p2<=r)
{
if(q[p2].id) Ans[q[p2].id]+=q[p2].val*BIT::Query(q[p2].y);
tmp[t++]=q[p2++];
}
for(int i=l; i<=m; ++i)
if(!q[i].id) BIT::Add(q[i].y,-1);
}
for(int i=0; i<t; ++i) q[l+i]=tmp[i];
// for(int i=l; i<=r; ++i) q[i]=tmp[i];//这样竟然会慢 玄学
}
}
int main()
{
n=read(),m=read();
int qcnt=0,mx=0;
for(int x,y,i=1; i<=n; ++i)
x=read()+1,y=read()+1, mx=std::max(mx,y), q[++qcnt]=Operation(0,x,y,0);//将坐标改为[1,1e7+7]
for(int a,b,c,d,i=1; i<=m; ++i)
{
a=read()+1,b=read()+1,c=read()+1,d=read()+1;
mx=std::max(mx,std::max(b,d));//当然要和查询区域取max。。不然边上的怎么更新呢
q[++qcnt]=Operation(i,a-1,d,-1), q[++qcnt]=Operation(i,a-1,b-1,1);
q[++qcnt]=Operation(i,c,b-1,-1), q[++qcnt]=Operation(i,c,d,1);
}
BIT::Max=mx;
CDQ(1,qcnt);
for(int i=1; i<=m; ++i) printf("%d\n",Ans[i]);
return 0;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