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入门-简单例子

时间:2022-02-05 20:49:07
#include<Windows.h>
#include<GL/glut.h>
#include<GL/GL.h>
void init() {
glClearColor(1.0, 1.0, 1.0, 0.0); //设置白色为窗口背景色
glMatrixMode(GL_PROJECTION); //设置为正投影模式
gluOrtho2D(0.0, 200.0, 0.0, 150.0); //设置投影区域
}
void lineSegment() 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 //刷新颜色缓存
glColor3f(0.0, 0.4, 0.2); //绘制对象的颜色为绿色
glBegin(GL_LINES); //开始画线
glVertex2i(180, 15);
glVertex2i(10, 145);
glEnd();
glFlush();
}
void main(int argc,char** argv) {
glutInit(&argc,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SINGLE || GLUT_RGB); //设置显示模式
glutInitWindowPosition(50, 100); //设置窗口位置
glutInitWindowSize(400, 300); //设置窗口大小
glutCreateWindow("这是测试openGL的窗口程序例子!");
init();
glutDisplayFunc(lineSegment);
glutMainLoop();
}